close

又很久沒發文了
只能說我真是隨興
不過畢竟負責兩個部落格是很累的事

星期四那天跟人尹張翔去看了夢幻少女片(很多人這樣說啦)--
暮光之城二  新月

當然是因為去年整個有surprice到
所以就很期待續集
甚至還買了一二集的書    雖然才翻不到50頁...

這次出電影院
發現一些人可能會講"很失望" "浪費電影票"等等的話
網路上的評論也不乏批判字句

而我只想提出我的心得
我想是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的
1.我覺得雖然稱不上很好
   但是並不算有多糟
2.感情的部分細膩度似乎可以再加強
讓大家更能融入女主角的世界  因為這集應該著重於女主角的心理變化

3.情節可以銜接得更好些

4.能把較為沉悶的第二集帶出電影的感覺已算不錯  而且他們的確把籌備時間壓縮得很短
   (第三集跟第二集可能間隔又縮成半年)  所以可能有些不盡人意之處  是可以理解

至於大家會失望的原因我想有以下幾點:

1.大家對於第一集有極完美的印象
   所以抱著這樣的期待可能只要沒達到理想也造成失望更大

2.畢竟是書改編的  在這一集中  其實就是女主角內心的掙扎與痛苦 
   還有與Jacob角色間的互動  而這種內容往往表現起來會顯的沉悶

3.暮光一共有四集  新月才第二集    所以他的結局下得有些倉促  也導致很多人對結局很不滿 

4.男主角出現次數不夠多  
   
   (哈,我想是會有部份人這麼認為的  可是這集的主角真的不是Edward  他已經滿搶戲囉!)


老實說  這部片我一開始就覺得算是非常浪漫而夢幻的
尤其又是俊男美女的戀愛世界
男主角更是幾近女生會瘋狂的完美形象
所以我也不建議男朋友陪女朋友去看
往往可能會吵架 像是:
為什麼Edward都這樣對Bella 你都沒這樣對我
或是:
Edward好帥喔(請想像背景冒出許多愛心...) 男朋友 : 那我不帥囉..

--所以我通常都對朋友說請找姊妹淘一起去看


而這次我進電影院
也是為了讓我自己作作夢
雖然已不是少女 (但也還不是婦人或歐巴桑 )


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作夢的權利啦
尤其現在大家的生活真的充滿壓力


只要你能夠認清現實與幻想的藩籬
偶爾作作夢是不錯的
電影不就是這樣
加入一些助人暫忘現實的元素
才能夠吸引每天於現實中打滾的人們去放鬆一下


至於很多人爭論電影裡Jacob和Edward誰比較帥
這其實沒有什麼意義
因為每個人觀點不同
而且並不是誰的認為就能改變什麼
大家都有自由表達的權利
當然  以上也只是我個人觀點


我只是想表達   基本上每個人要做什麼不做什麼都是你的自由
想看什麼電影就去看   用不著有限制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要勇於夢想 
只要對你來說開心有意義又不犯法
就沒有任何人任何理由可以阻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51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