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跟同事出去吃飯

其實我平常都沒出去買

今天特別跟她約說要一起出去吃  這還是第一次

 

期間我們談到了同事之前的工作

是在美妝的雜誌社

我想她之前說她滿愛這份工作

於是很好奇地

我問了她離職的原因

她於是跟我揭露了

我之前耳聞也想像過的一些事

 

她說若沒有志同道合的同事

應該無法待那麼久

因為那個圈子   不是像外界想的如此光鮮亮麗

 

編輯對品牌其實也不甚了解

每個人基本配備似乎就是四五萬的包與名牌行頭

對很多東西態度常常不屑一顧

 

而我同事她是跑廣告業務

常常有客戶口不擇言亂罵

也是必須陪笑臉   然後開玩笑來緩和

 

重點倒不是陪笑臉

而是這些客戶   為什麼很自然的會用這種態度對待別人?

或許有人會覺得  業務常常是生來挨罵的

但是這讓我想起了曾經有朋友吧

到101某家知名的保養品大廠應徵

她說   她覺得走在裡面的人   似乎都有點驕傲

 

我同事便跟我說   這是當然    她於是跟我解釋了他們有這樣態度的可能原因-

她說:

因為其實進外商公司不難    只要你到過國外唸書

 

而這些可以到國外唸書的   其實家境都不錯

從小基本上也是備受呵護的人

所以其實已經是人群中比較前面的人

再加上在知名保養品大廠    101大樓裡上班

一定會覺得自己是TOP   也漸漸不可一世

 

所以她說她算是看破了

她覺得這個圈圈滿黑暗的

 

我就答腔表達其實我也是想轉產業

所以先從行銷做起     以後比較容易轉換

我持的理由也是我看到了一些黑暗面

有一些投機客   或說是只看到$$的人

一窩蜂投入這個看似有著驚人利潤的產業

但卻著重在炒短線    也壓迫了研發人員的空間

連帶使得產業沒辦法提升     甚至漸漸沉淪

其實對像我這個本科系出來    科系宗旨又是強調深入研發的人來說

其實常常也是很憂心

不過我想這種問題   是需要處於這圈子的每個人真的都認真的一起來作改變

或是說秉持著一定的原則與良心    才能真的得到解決    

我想好的廠商還是非常多    我並沒有一竿子全打翻了在這條船上的人

只是想說   有時候很多東西表面上看起來很美   但是你卻要有準備去接受它的黑暗面

也希望這個產業的每個人

都能夠用美麗的心來經營這美麗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513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